開學前一晚如同以往, 妮妮在睡前又自言自語一個小時,媽咪我可是緊張到睡不著, 但是還是得裝睡,這樣妮妮才不會跟我對話越講越興奮! 沒想到妮妮昨晚竟然出狠招,扯我頭髮~本來想忍住繼續裝睡,不過實在是太痛啦~已經被扯掉好幾根,痛到受不了,起來罵一下妮妮,叫他趕快睡,否則今天去kindergarten會遲到喔!

 

好不容易快睡著囉,妮妮又說他要上廁所….(沒錯妮妮也有考驗媽咪耐性的時候),等到處理完再度上床都快十點半囉~ 媽咪很擔心妮妮早上爬起來時候會因為睡眠不足情緒不佳呢!

 

看來,我想太多囉~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妮妮新生訓練時間,也就是校園體驗日~ 對新生來說,在入學前可以先讓小朋友們熟悉環境,也更加深與老師間的親密

妮妮之幼稚園新生訓練 

進教室前,老師教導妮妮要將自己的鞋子放在自己的鞋櫃裡.(這個我們在家都有訓練,所以妮妮表現的不錯)

進教室後,媽咪就讓老師引導妮妮,首先 老師先帶著妮妮將她個人的牙刷 &牙膏&漱口杯放在櫃子上,

接下來,也將我們幫她準備的棉被放在她自己的櫃子裡(我一定要先聲明,不是我不幫妮妮準備漂亮的粉紅色棉被~~而是她自己說要帶很舊很舊的那條小豬棉被)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妮妮好心情 

今天妮妮的心情很好~ 因為阿嬤說要帶妮妮去姨婆家玩~~~寶貝都開心的唱起歌來呢!聽說那裡有玩伴~~~

妮妮玩捉迷藏 

Nini:弟弟跟妹妹 我們一起來玩躲貓貓吧! 我來當鬼,什麼? 你們倆也想當鬼喔!

妮妮玩捉迷藏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Aug 24 Mon 2009 22:37
  • 家訪

媽咪我決定要讓妮妮上幼稚園囉~

 妮妮要上學囉

媽咪前前後後參觀過五間頗受好評的幼稚園, 也曾經在蒙梭&美語中做抉擇,也曾考慮等中班再讓妮妮入學,今年先用種種才藝班填滿妮妮的行程表~~ 但是幸運的媽咪總是在適當的時刻遇見專家, 跟當幼稚園老師的表姐討論過後,拔比媽咪決定讓妮妮今年上小班去適應團體生活囉!

我跟拔比對寶貝妮妮只有一個期許,就是希望她能快快樂樂長大!原本我們也覺得小班上學對她來說會不會太早,不過,帶著妮妮去該幼稚園待上一下午,她自己 竟說他要去上學囉!後來幾次試探性的問話,她還對上學充滿期待,甚至晚上睡前自編故事裡總會有上學的劇情呢!我們就放心的讓妮妮去上學. 上禮拜完成註冊後,任教的兩位老師便跟拔把媽咪約好要來做家庭訪問.

訪問前,老師要我先告知妮妮說老師來訪之事,媽咪我也請妮妮要當個襯職的小主人.結果呢? 我請老師坐下沒多久, 妮妮就開始唱歌給老師們聽耶(這是喜歡老師的第一種表象),但唱完後便跑回房間玩!過一會兒,妮妮還是很想跟老師玩就跑來客廳跟老師說:我房間有很多玩具喔~然後邀請老師到她房間參觀. 媽咪還正在想妮妮今天沒耍寶的時候,她就開始露出本性囉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晚, 媽咪帶著妮妮去她好朋友Susan家玩~

Nini v.s Susan 

兩位小朋友都很認真的看著"巧連智"雜誌~

Nini v.s Susan 

六點多到她家時,先吃飯喔~ 有好朋友作伴, 好像速度更快囉~~ 而且還會乖乖低坐著吃!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妮妮v.s豆莢哥哥 

上次去樂器節媽咪看到妮妮打鼓的樣子充滿自信而且節奏感抓的狠準,媽咪便問小公主想不想學打鼓,妮妮大聲低回我說想~~”,看樣子應該已經愛上打鼓囉!

 

但媽咪又不想太設限只在鼓上面,想想那不防就由打擊樂器開始摸索 ….於是媽咪開始找相關資料,很幸運的,我趕上的這次八月份的朱宗慶試上體驗課程~~ 整個體驗時間約40分鐘, 我們先從沙鈴奏出的章魚舞玩到巴西鼓+鈴鼓+響板組成一首火車歌曲.妮妮表現的比之前上美育奧福音樂課時還大方,更投入.好幾次排隊領樂器,妮妮都是排第一位.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老鍋 

愛吃鼎王的人就知道,外面常常大排長龍的,之前台北剛開分店時,還說想吃鼎王得先一個月前預約.

不知道是不是要疏散人潮,所以鼎王公益店旁又開了ㄧ家同屬鼎王集團但是這次不賣麻辣鍋,賣的是養生鍋,店名就叫"無老鍋"

無老鍋 

裝上擺的這六瓶白色液體,不是"可爾必斯" .... 那是什麼呢? 其實就是"高湯" 等所有肉類都涮過之後,便可以加入的高湯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實施吃飯時間控管的方法後,妮妮吃飯的速度果真快多啦,有時候還不到半小時就吃光光...半小時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快,因為寶貝吃東西屬細繳慢嚥,即使剩下半顆飯粒,也都要全吞下去,才願意吃下一口,我每次都安慰自己,她這種吃法以後不容易發胖.不過,偶而幾次,楊小妮還是會出錯,例如遇到吃隔餐飯菜時,挑嘴的她就會將食物含放在嘴裡,不太願意咀嚼,這時候,媽咪我就會選擇不強迫她,可是阿嬤那邊我就無法控制,阿嬤都很怕妮妮長不高,如果又沒按時吃飯,就更有可能像媽咪,嬌小型的~~

整體來說,吃飯時間算是有很大改進的~~~目前還有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寶貝每晚睡前獨自說一小時的話才肯入睡~~~

今晚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妮妮最近講的是English英文,其實是不是英文媽咪我也不確定,聽起來很像,腔調也很像,但是很多單字我都聽謀!中間因為我有聽到"sorry lari...no..bella...dodola..."這些話.....我知道啦!寶貝很想講英文,但是會的單字不多,所以先將會的講出來,中間穿插自創的單字.厲害厲害!更猛的是,妮妮可以用這種語言講快一小時,講到媽咪我都當成是催眠經,快睡著囉!!

而且,每晚入睡的時間都很不固定,9點,10點,甚至11點,有時候沒睡午覺,那晚上就可以早點睡,可是妮妮如果前一天沒睡午覺,當天晚上都會稅將近12小時,有時候下午只顧著玩玩具or看書,根本不想睡,拖到4點多眼神放空,阿嬤看了捨不得,又放任寶貝睡一下,這麼一來,寶貝晚上又得晚睡囉!!有時候我們計畫不讓妮妮睡午覺,這樣晚上她會早點睡,沒想到,她還是會花上一小時講講話才會乖乖睡~反正,每晚陪睡就是至少要一小時,到底是要怎樣才好呢?

YA! 我想到啦! 我有法寶的嘛!想到前陣子拔比買的一卷CD-夢鄉,號稱史上第一張快眠CD,能讓你睡的好,好好睡!,另外還標榜著: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收到妮妮舅媽妹寄來的照片,上個月去他們家吃飯,她幫我們拍的.一開始妮妮的舅舅提議我們來拍照,舅舅說:妮妮,我們要一起斜眼拍喔,先看左邊~~~

搞笑三人組

(楊小妮,你在耍什麼狠阿~)

失敗,再來一張,妮妮,要看左邊,不是臉轉左邊~~~

搞笑三人組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颱風那些天,妮妮在家一聽再聽"Proud of You",這首歌是媽咪有次開車意外聽到電台播放的,聽完後有種莫名的感動,而後建議弟弟使用在婚禮上,妮妮第一次聽到時也就很喜歡,之前只會哼阿哼的,幾天狂聽下來的似乎是會唱囉~~~影片前段,妮妮還加入自創的舞蹈動作耶~~媽咪覺得有點麥可的翻版FU,因為最近拔比都利用媽咪煮飯的時間,放Michael Jackson的紀念專曲DVD給妮妮看,感覺妮妮有模仿的天份,蠻搞笑的!

 還是來個正常版本~~~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