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實施吃飯時間控管的方法後,妮妮吃飯的速度果真快多啦,有時候還不到半小時就吃光光...半小時對我們來說,就已經很快,因為寶貝吃東西屬細繳慢嚥,即使剩下半顆飯粒,也都要全吞下去,才願意吃下一口,我每次都安慰自己,她這種吃法以後不容易發胖.不過,偶而幾次,楊小妮還是會出錯,例如遇到吃隔餐飯菜時,挑嘴的她就會將食物含放在嘴裡,不太願意咀嚼,這時候,媽咪我就會選擇不強迫她,可是阿嬤那邊我就無法控制,阿嬤都很怕妮妮長不高,如果又沒按時吃飯,就更有可能像媽咪,嬌小型的~~

整體來說,吃飯時間算是有很大改進的~~~目前還有另一個頭痛的問題---寶貝每晚睡前獨自說一小時的話才肯入睡~~~

今晚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妮妮最近講的是English英文,其實是不是英文媽咪我也不確定,聽起來很像,腔調也很像,但是很多單字我都聽謀!中間因為我有聽到"sorry lari...no..bella...dodola..."這些話.....我知道啦!寶貝很想講英文,但是會的單字不多,所以先將會的講出來,中間穿插自創的單字.厲害厲害!更猛的是,妮妮可以用這種語言講快一小時,講到媽咪我都當成是催眠經,快睡著囉!!

而且,每晚入睡的時間都很不固定,9點,10點,甚至11點,有時候沒睡午覺,那晚上就可以早點睡,可是妮妮如果前一天沒睡午覺,當天晚上都會稅將近12小時,有時候下午只顧著玩玩具or看書,根本不想睡,拖到4點多眼神放空,阿嬤看了捨不得,又放任寶貝睡一下,這麼一來,寶貝晚上又得晚睡囉!!有時候我們計畫不讓妮妮睡午覺,這樣晚上她會早點睡,沒想到,她還是會花上一小時講講話才會乖乖睡~反正,每晚陪睡就是至少要一小時,到底是要怎樣才好呢?

YA! 我想到啦! 我有法寶的嘛!想到前陣子拔比買的一卷CD-夢鄉,號稱史上第一張快眠CD,能讓你睡的好,好好睡!,另外還標榜著:

  • 平均6分半就會讓人進入夢鄉,
  • 網友推薦*這是一張無法聽完的CD
  • 試著去聽看看,沒想到竟然睡著了!

媽咪自己親身試驗的結果,真的很容易入睡耶,聽沒多久就睡著囉~妮妮,一山還有一山高,媽咪就來催眠妳,哈哈哈~~~

沒想到妮妮試驗的結果是,整片CD聽到底,還是還沒睡~~~媽咪我又被打敗啦!我壓跟忘了我自從生完小孩後,幾乎變的很好入睡.拔比都說我的頭只要碰到枕頭,就會啟動我睡眠裝置!好啦,明天來買一本"每個小孩都能好好睡覺"這本書來看看,繼續努力幫寶貝調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