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決定要讓妮妮上幼稚園囉~

 妮妮要上學囉

媽咪前前後後參觀過五間頗受好評的幼稚園, 也曾經在蒙梭&美語中做抉擇,也曾考慮等中班再讓妮妮入學,今年先用種種才藝班填滿妮妮的行程表~~ 但是幸運的媽咪總是在適當的時刻遇見專家, 跟當幼稚園老師的表姐討論過後,拔比媽咪決定讓妮妮今年上小班去適應團體生活囉!

我跟拔比對寶貝妮妮只有一個期許,就是希望她能快快樂樂長大!原本我們也覺得小班上學對她來說會不會太早,不過,帶著妮妮去該幼稚園待上一下午,她自己 竟說他要去上學囉!後來幾次試探性的問話,她還對上學充滿期待,甚至晚上睡前自編故事裡總會有上學的劇情呢!我們就放心的讓妮妮去上學. 上禮拜完成註冊後,任教的兩位老師便跟拔把媽咪約好要來做家庭訪問.

訪問前,老師要我先告知妮妮說老師來訪之事,媽咪我也請妮妮要當個襯職的小主人.結果呢? 我請老師坐下沒多久, 妮妮就開始唱歌給老師們聽耶(這是喜歡老師的第一種表象),但唱完後便跑回房間玩!過一會兒,妮妮還是很想跟老師玩就跑來客廳跟老師說:我房間有很多玩具喔~然後邀請老師到她房間參觀. 媽咪還正在想妮妮今天沒耍寶的時候,她就開始露出本性囉

妮妮展開雙臂擋在房門前,並跟老師說:妳們得說OPEN,才可以進來 ....,來,ㄧ起說OPEN....

老師: OPEN~~~ (老師們也很配合)

妮妮才收起手臂讓老師進房門. 

妮妮快四歲囉

妮妮跟老師介紹她的DORA MEGA BLOKS,也介紹自己的畫畫作品,漸漸低距離越來越近......最後兩位老師都跟妮妮擁抱(媽咪喜歡老師這樣漸進式的與妮妮接近,妮妮最後跟老師的擁抱也讓媽咪放心不少)~最後老師要離開時,妮妮又獻上她的獨特黏稠性飛吻,就是將雙手年在手上很久很久才拔開,然後還自己說:喔!太黏囉,拔不起來~~

總體而言,我喜歡老師的家訪(連阿嬤都稱讚說這幼稚園好"功夫"),對家長來說,會更放心,對老師來說,也會透過小朋友在家中的表現更容易認識寶貝的個性.拔比媽咪也趁機告知老師妮妮有哪些怪癖:

  •  
    • 睡覺需要小河馬陪伴
    • 食欲不佳, 不算挑食,但看到肥肉會尖叫
    • 不愛讓男生碰
    • 很能跟大人溝通相處,但看到小孩會害羞/害怕
    • 不容易入睡,睡前會一直說話
    • 還有一點,媽咪我忘了說.....睡覺一定要露出肚臍.... (下禮拜新生訓練再說ㄅ) 

 老師則是要我作好心理準備,剛開始小朋友一定會有哭鬧不願上學及常生病的情形...可是媽咪我想過,如果寶貝哭著不上學,我可能也會跟著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