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每每有人稱讚我說,妮妮很乖 教的很好~我心中沒有太深的感觸!

妮妮從小幾乎都是阿嬤帶的 所有的管教都是阿嬤親自親為

從三個月開始 阿嬤每天就把妮妮當成聊天的對象

整天說話說個不停! 媽咪我頂多出點意見說,別用童言童語的方式說

對他沒幫助之類的....或者就是照顧妮妮的物質生活部份多點

 

上暸幼稚園 我的工作就是只負責"陪她"~

陪她吃飯 陪她玩玩具 陪她寫homework.陪她認字.陪她看Dora.

睡前幫她唸兩本故事書...以及陪她睡覺.......

有時候也想說,不然來教他日文好啦?

但是力不從心低 每天晚上的時間都快不夠用

哪來的時間在上日文課,而且我對妮妮沒有很大期望,一定盼著她未來出人頭地,

媽咪我其實只希望他能快快樂樂低長大

所以ㄚ,妮妮的這些才藝課(YAMAHA音樂課,舞蹈課,塗鴉繪畫克)

可都是她自己有興趣要上的 我是沒強迫他的

 

印象中,妮妮對數數字的進度較慢!

好像是最近這陣子才會從1到100~

對於加法的部份,媽咪沒有特別利用工具教她 但妮妮只是用手指頭加總

不過最近這陣子 妮妮看來好像會心算似的

有天,她說他要喝水 先喝兩口 再喝兩口後 她說他想再喝兩口

媽咪順口問,那這樣總共幾口呢?

妮妮拿起手指投在空中比劃一番 然後回我說6口~

媽咪我竟然偷偷竊笑,想說他終於不是數學白痴@@

 

而後幾天當我們在上YAMAHA時,老師問小朋友說

有沒有人想跟她換1張10分的積分卡(每次只要表現好,老師會發給小朋友一張1分的)

於是媽咪要妮妮自己數 她有幾張1分的積分卡

她數了數說,我才8張 還差2張才能換!!

ohoh...這不就是加法了嗎?

果真透過一些教具的學習 再加上小朋友的超強如海棉般的學習吸收能力

好像不對他有所期望是不太可能喔!

媽咪我那天還趁勝追擊低教妮妮繼續數到千,在媽咪引導下 妮妮也跟著一起數到萬

寶貝學會新的東西 她會很開心 ;媽咪也感受到教育小孩的成就感.

妮妮,一起跟媽咪快樂的學習與成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