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2010-04-14(三)

早上辦理入院手術

副院長-張國華醫生跟病人家屬開會 當然依照慣例 我又是家屬代表

這個會議美其名說是讓我們家屬更清楚知道開刀的目的及整個手術的過程

不過 我個人覺得真的目的好像是在釐清責任耶 以避免未來可能發生的醫療糾紛~

一直不斷低強調這手術的風險性 還說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等令人聽起來蠻容易火大的話

還說以老媽目前40kg的體重, 開完刀後馬上進加護病房的機率非常高等....真想放棄

要不是因為張醫生的名氣大,Discovery及眾多雜誌皆有專訪他~真的很難令人信服

下午老媽進行各項術前檢查,目的是為了確定老媽的身體能否支撐這麼大的手術

這手術堪稱大刀的原因是 它動及脊椎,銷骨後在鎖鋼釘 然後再把老媽駝背變形的脊椎喬成直的

我個人是手術同意書上看了許久 遲遲不知道怎麼簽名!

老媽竟在旁邊催促著說 我趕緊簽一簽 交到護理站 這樣人家才會方便作業

事後 想一想 我媽的Guts倒底哪來的 應該是人稱的"憨膽"吧!

還是她平時的痠痛讓他痛不欲生 長痛不如短痛

晚上老公帶著妮妮去上每週三的舞蹈課(接下來的十天都由拔比一手照顧妮妮)

七點半我在醫院正打算去買東西吃時 接到拔比電話

剛接起來,就聽到妮妮在電話的那頭大哭特哭~~

然後又聽到拔比說,"媽咪,妮妮嘴巴流血了~~"

火......就上來啦 厚!才照顧寶貝第一天而已耶!

那往後九天怎麼辦啦? 無法讓人放心!

然後又聽到寶貝在那邊一直喊著媽咪~媽咪~

聽的心都脆啦!

拔比哄妮妮睡覺的功力本來就很差 又再加上寶貝受傷時

ㄧ定會更想念媽咪的啦~

但是也管不暸這麼多啦! 只能說恨不得可以分身!

當晚稍晚又聽到有同事想在我休假這三天搶功

當晚的心情真的是差到極點!

 

第二天 2010-04-15(四)

早上6:30  起床 換手術衣,打點滴

早上7:30  進手術房

早上8:15  開始手術~我跟老弟在手術房外面等待

下午1:00 為時五小時的手術終於完成 老媽轉至恢復室 (家人在外,也稍微安心)

下午2:00 如同連續劇般一樣,護士在恢復室外喊"王XX的家屬?" 我們一群人便跑過去

               看到老媽的臉時,我真的有點想哭也很想去抱抱她~

此時,我媽用盡力氣講了第ㄧ句話:"好~冷~"

我們要求來接老媽的護士幫他加棉被

她只說 她目前已經失溫 等會兒回病房在幫她用保溫燈 現在要先去照X光

我趕緊叫弟弟把他的羽絨衣幫我媽先蓋上再說

回到病房後 我們聽了隔壁病房的老師說

我們可以握著我媽的手 將我們的氣運給他~

姑且不論效果怎樣 但至少我想這麼做!

 

因為全身麻醉的關係 老媽當晚睡了很久

晚上我跟弟弟商量,當天晚上先回去看一下妮妮 順便哄他睡覺

沒想到 哄著哄著我又睡著了

就這樣等我再回到醫院時 已經是快半夜十二點啦~ 

我跟我媽說:"別再擔心啦 一切都很順利!"

我也倒頭就睡 好像多日來的壓力也釋放不少~

 

第三天 2010-04-16(五)

真正照顧病人是從今天開始~不過後來回頭再過來看 今天還算是小兒科程度

我們要做的是 每隔一小時幫他翻身讓她身體呈現45度 然後幫傷口冰敷約15分~

但因為他頸上還插有點滴 兩邊還有各有一個收集廢血的血管跟尿管 實在是不好移動

 

晚上 老媽便有排氣的動作啦 這也表示可以用餐!

不過 術後的她食慾不佳~

我們還是強迫他喝下雞精 捕充體力 準備明天下床站立

 

第四天 2010-04-17(六)

昨天做背架的廠商來量老媽的尺寸,說是幫她量身訂做的背架

我個人認為如果是訂做的應該不可能在一日內完成ㄅ

但是這廠商跟張醫生配合20幾年啦 又加上我們自己有沒有熟門熟路能拿到醫療用背架

只好認人宰割的付NT15,000

穿上背架後就可以下床站立啦

只不過,差個點滴及廢血管,每次的起身可也是大工程

先是幫躺著的老媽穿上背架 翻身將背上的背架緊貼他的背

再幫他扣起扣子,然後請他將手放在我們的脖子上

借用我們的力量起身~

而後 坐在床邊的他在慢慢的挪下床 站立~

同時,尿管拔除

 

 第五天 2010-04-18(日)

媽咪早上還是抽空參加妮妮的獻詩表演

下午換班由媽咪我來照顧阿嬤 弟弟他們去參加媽媽教室

我跟阿嬤分享妮妮表演的影片 阿嬤看了心情不錯

趕緊趁機幫她打氣 ,說他復原的不錯~ 下次妮妮表演他一定能參與的

 

頸部的點滴拔除瞭~老媽似乎解脫不少

他說之前連轉個頭都覺得不方便呢!

 

第六天 2010-04-19(一)

星期一囉~媽咪跟弟弟都得回到工作崗位 所以改成老爸當班~

不過, 聽老媽說,老爸笨手笨腳的 不是穿著背架老喬不好

就是坐下時忘記扶她,害她頭撞到牆壁~

又說,這樣下去,他的病本來會好的也好不暸啦~

聽他這麼說,我放心了~還會抬槓就表示有活力復原!

不過,夜班還是由我來啦 以防我老媽24小時跟我老爸在一起

都沒人可以發發牢騷~

 

第七天 2010-04-20(二)

老媽依舊食慾不佳 我自己煮碗驢魚湯給她補補傷口

老媽倒是很聽話的喝光光!

上下床,還是需要家人幫忙 而且術後的關鍵時期更是不容許病人跌倒

所以我們家人會互相安排輪班 24小時一定要有人照料著老媽子~

 

第八天 2010-04-21(三)

老媽也算是聽話的病人 每天都有聽從醫生指示 下床多走動走動

因為術後的復元還是得靠都走或站來刺激~

且走路或者站立都比坐著好

再加上老媽開完刀後一直脹氣 也一直喊酸 所以睡眠品質不怎麼好

不過他竟然說不怎麼痛 所以我們自費NT6000的疼痛控制器好像無用武之地

 

廢血管兩邊都拔除,老媽翻身就更自如

 

第九天 2010-04-22(四)

今天 我ㄧ整天客戶行程排的滿滿的 我還情商小阿姨來幫我照顧媽媽

順便讓她吐吐苦水~

第十天 2010-04-23(五)

看起來 老媽子今天心情不錯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天要出院的關係

還是復原的狀況都還在預期內!

唯有脹氣還是困擾著她!

這些天 該吃的軟便劑也吃啦

該灌的腸也灌腸啦

我不贊成使用的鋼管植入法,老媽也試啦

簡單的薄核油及熱敷也不知用暸幾回

還是沒改善~ 只好多吃些乳酸囉~~

 

第十一天 2010-04-24(六) 

早上拆完皮膚釘後 就準備出院囉!!

因為弟弟的車子坐倚高度太高 所以我開我的車去載她

事前 其實醫生的助理小姐已經教過我們怎麼上下車

但是實際發生時 還是折騰的一會兒~

不過總算要回家啦~

雖然未來復建的路程還長達半年

但之後,老媽不再因為腰痛而失去生活品質

 

感謝這些天來探望老媽的親友們~

感謝老爸&弟弟辛苦的照料媽媽~

感謝老公這些天來照顧妮妮 讓我能專心的照料老媽~

感謝我的朋友在我們夫妻都無法分身時幫忙接送小孩~

感謝醫生讓老媽不再駝背~

最後 ,這是妮妮說的--感謝主,讓我阿嬤開刀順利,並保佑他趕快好起來~

老媽的X光片 

 

十天後的改變:

(1) 老媽好像長的比我高啦

(2) 妮妮跟拔比的感情變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