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發現到最近對寶貝較為沒耐心! 怎麼說呢? 舉個例子來說....

最近晚上也忙著要照顧阿嬤 所以有時候妮妮上床的時間就會有所耽擱

媽咪又得開始擔心寶貝會因為睡眠不足 隔天上學遲到或是精神狀況不佳

所以難免會催促她

第一次媽咪說,妮妮..去刷牙

妮妮彷彿將我的話當成耳邊風

第二次媽咪又說,妮妮 去刷牙

妮妮還是繼續玩它的玩具 完全沒把我的話聽進去

第三次媽咪提高音量高八度音的說,妮妮 去刷牙~

她才聽著進去耶!才願意起身去刷牙

但是每次對妮妮吼完的媽咪都很懊惱及後悔!

覺得為什麼要為了一點小事發脾氣?

 

還有一次,我在噴香水 準備帶著妮妮去上課後然後去拜訪客戶

妮妮很生氣的對著我說:"你就是因為都這樣一直噴香水 所以你才會一直打噴嚏

我跟你講過很多次囉 你都搞不清楚狀況ㄛ"

(這是我生氣時的樣子嗎?媽咪我都不自覺耶!)

 

當下我真的覺得事態嚴重,在這樣下去 我想不久的將來 妮妮應該會變的脾氣暴躁!

所以我想聽聽別人怎麼教育小孩

媽咪老早就想拜讀汪培珽的第五本新書<<管教啊,管教>>

對於她"餵故事書長大的小孩"這理論 我是很贊同的

於是就在這weekend,媽咪趁著妮妮午覺時間趕進度的K完這本書

一開始便被他書的標語驚嚇到!

小孩天生是喜歡聽父母說話的。但我們得把握機會說,

別等父母想說時,孩子已經無心聽了

所有父母都希望,與孩子的濃厚感情,可以長長久久。

於是我們必須先養成一個習慣——好好跟孩子說話。

因為它是一個以「寬厚」為出發點的教養方式。

孩子所要的,永遠是一個,更寬容更平和的家庭。

管教出守紀律的 孩子,無任何捷徑,只需父母的耐心和時間而已。

如果要再多加一項,就是正確的 教養方式。如何正確地對待孩子呢?

就是多跟他們說說每一件事情的 道理。

 

講道理跟講故事一樣 都難不倒每天都在跟客戶唬爛的媽咪

但是媽咪真正要做的是如何在工作及家庭中取得平衡點

儘可能不要再將工作帶回家 也不要將情緒帶回家

也不要想著"妮妮 你現在不趕快睡覺

媽咪可是很多mail還沒回 很多report還沒打"

重點是 我要開始好好的"管理"及"教導"妮妮囉~

一切以身作則!未來有機會 會在分享我運用在妮妮身上的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