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講話是天生的嗎?

我不記得我娘說我小時候愛講話耶 我只記得他說我很害羞!

那我怎麼長大這麼愛講話?(這各月的電話費竟然高達一萬二耶~)

自我的解釋--媽咪是為了工作阿~~~

 

愛講話也會遺傳嗎?

妮妮大概九個多月就看的出來他是愛講話的小孩暸吧

雖然不知道他講些什麼,但是她總是整天發出嗯嗯啊啊的音~

妮妮愛說話已經到了某境界

不需有人與他對談,她也可一人分飾多角

尤其是躺在床上準備睡覺的時候特別明顯

 

有多愛說話呢?

這禮拜六 我們一家人行程滿檔  所以妮妮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入睡(午睡)

於是,媽咪跟他說: 小嘴巴閉起來囉~

她又回我:我嘴巴閉不起來!

媽咪: 好,那我把你嘴巴拉鍊拉起來 你就不能說啦 (做勢將嘴巴逢起來)

妮妮: 哈哈.我還是可以說 因為你逢錯邊~

媽咪:(內心OS:算你狠)(不過不想跟他多說話 於是逆向逢起嘴巴)

妮妮似乎憋氣著三秒鍾 然後媽咪聽到妮妮像楊婆婆那樣的"麻~"的一聲 然後又"噗"出口水

就像是憋不住的感覺,媽咪本來想生氣的....最後還是被他打敗...我笑出來啦 而且是大笑~

而後我瞪了妮妮一眼 她回我說: 我的拉鍊壞啦!

可能有很多媽媽聽到這裡就想開扁暸吧~

我還很有耐心的幫他修好拉鍊 (就是妮妮一個口令媽咪一個動作來的)

這一來一往可又讓她多說好幾句話呢

最後修好後,她終於肯罷休囉~

 

嘴巴閉上,其實也就容易入睡 只是妮妮總要撐到最後一刻

所以 我想問耶,愛說話改得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