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這禮拜的颱風天雨勢很大,所以沒計劃戶外活動

妮妮的第一個LV

在家與妮妮親子共讀ㄧ本從幼稚園借回來的書"小布種豆子"

媽咪突發奇想 ,決定讓妮妮體驗如何種豆子

我帶妮妮來到Face book的開心農場.........

除了可以讓妮妮體會種豆子的樂趣,還可以加上英文教學!!

例如: 種豆子的時候,我就可以問妮妮"soybean" 種在哪裡?

另我們還用上Cherry, Lemon, Strawberry, Pumpkin.....等單字

這樣說來,好處好像蠻多的,也可以加入數學教學,

因為媽咪問妮妮fruits & vegatables有幾%的成長進度時,

寶貝會回答兩位數字.......例如: 95%, 25%,77%....

另外還可以加入金錢概念之教學, 妮妮想種Broccoli(她最愛吃的花椰菜)

媽咪就會趁機教她,可是我們沒有那麼多錢,因為你看她要多少錢才能買呢?

妮妮就會看一下下方:200...然後問我說,這是多少?

媽咪除了教導她是兩百外,還告訴她,我們得認真工作賺錢種水果跟蔬菜

收成賣掉後,我們才有錢可以再買其他的農作物阿~~

 

不過,還是被阿嬤看穿媽咪的伎倆, 阿嬤就淡淡低說:

"你拿綠豆放在裝水的衛生紙上,沒幾天就會發芽啦!

給小孩實際的體驗比較好,別讓她看電腦"~~

是的,媽咪也發現雖然玩電腦的時間都有控制,

但是寶貝好像會著迷耶~ 一早起來,就大喊:"

我要玩開心農場~~~"

   

所以媽咪來改變策略改用生活式教學, 隔天的午餐,媽咪也想加入簡單的英文教學.

IMG_0765.JPG

我將飯弄成圓形跟三角形,想要讓妮妮複習一下形狀的英文說法~

Circle的部份,妮妮有答對,只是媽咪的Triangle造型飯糰有點糟,妮妮還是回答cir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